清酒吟

这个人跑路了,不要关注不要关注不要关注!!

【茂灵/哨向】定居

  *全文1.3w+,ooc警告;第一次写哨向警告;时间点表现手法警告;剧情需要角色杀人警告。

  

  *mob哨兵×师匠向导,15→16×29,茂灵的自我理解向,师匠自我拉扯为主,一发完,可放心观看。

  

  *有部分私设;只沿用了很少部分的小王子设定;二人与家人朋友分开生活,所以茂灵主场;灵光一现的产物。

  

  *【双向感情里不存在游刃有余】

  

  *番外:

  《定居》番外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啊,让一个十五岁的小孩子上战场,塔的决定也太草率了吧!更何况,一个月后实行?都五月份了,他怎么可能在生日那天还要歼灭敌人啊?!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面对着下达指令的管理员,他紧皱眉,毫不畏惧似的,拒绝了接收任务书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知道612号的实力。”管理员再次将任务书递给他。

  

  612号。又是612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叫影山茂夫,请这么称呼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抱歉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色的衣物在眼前晃动,灵幻略微烦躁地跺着脚。

  

  那白色多么刺眼。

  

  沉默蔓延,他终于肯接过任务书,迅速翻看了几页,看见一条“其向导必须陪同”时,灵幻狠狠啧了一声,斥责管理员。

  

  “向导陪同?你们又不是不知道龙套……茂夫他没有找到向导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平时,灵幻会拜托小酒窝帮忙照看影山,只是现在时机很不巧,小酒窝被塔安排在出长期任务,而影山绝不能一个熟人也没有陪同就上战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色围墙中的世界格外安静,这是塔专门为哨兵与向导准备的生活地,一个【社区】。

  

  说得好听就是“服务”,不好听就是“圈养”。

  

  真把人当成牲畜了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单手插进口袋,完全没有一个刻板印象中的善解人意的向导样,管理员没办法回答他直击重点的话语,只好等着下文。

  

  “让我陪他一起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,您是塔的编制向导,不能让您出那么危险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么茂夫呢?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打断了管理员的驳回,他眯眼,审问般盯着管理员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不也是你们的编制哨兵吗?与我相比,你们甚至对他要更重视些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我会向塔申请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复,灵幻爽快地在任务书上签下影山的名字,在“陪同向导”那一栏,则填上了【灵幻新隆】。

  

  随后他待管理员离开,才揉了下发酸的肩膀,同时也松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幸好五年前,他一时兴起在塔外开了一间相谈所。

  

  幸好他坚持了一年,遇见那个推开相谈所大门的男孩,并成为他的师父。

  

  也幸好他是编制向导。

  

  只有到了这种情况,登记在册的向导素才不会缠住手脚让他做不了任何事,这层特殊身份才会为影山派上点用处。

  

  裤脚被拽动,灵幻低头一看,那是影山的精神体,一只漆黑的幼猫。

  

  与它的主人一样,又小又黑,让人不禁心生怜爱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把这只调皮的精神体捻着后颈抱起来,顺着它的毛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家伙,你怎么自己跑出来了?龙套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。”

  

  还没等他思考要不要找到影山,再把精神体还给他时,就听见熟悉的声音,灵幻笑着转身,腾出一只手打招呼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哦!龙套!你怎么不待在静音室休养?没事吧?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上前一步,从灵幻怀里提走了依依不舍的黑猫,他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想待在那里,感觉很不舒服。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失笑,他拍了拍影山的背。

  

  “其他人都恨不得天天待在静音室,你倒好,还对那里感到不适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没有接话,他只是跟身边人走,而那人还在滔滔不绝地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也没关系,你不喜欢那我们就不去静音室啦!去吃拉面吧?”

  

  在师父的身边会让人很放松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当晚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目之所及是一片荒芜。灰茫的大地,还有抬眼就可以看见的、黑幕上点缀的繁星,灵幻知道,自己这又是被影山拖进了精神图景。

  

  叹息一声,灵幻很快就找到那一株小苗,席地而坐。

  

  龙套一直都没有安全感啊。

  

  不然也不会一直把他,这个在塔里唯一可以依赖的大人拽进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差点忘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其实他能在这里,还有个广为人知的原因。

  

  那就是灵幻新隆也没有找到属于他的哨兵,并未与人结合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他因自身高超的各项能力而当上了编制向导,但他却与塔中的哨兵没有一位相合性达到30%以上。

  

  五年一次的相合性测试,也没能让他等到那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现在的他不再抱有希望,只愿影山能够顺利地长大,他这个师父也好退休了。

  

  再次发出一声绵长的叹息,灵幻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那株幼苗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,您怎么又跑到我的B-612上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叫我跑来啊?是你把我拖进来的哦?!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拍了拍身下B-612的土地,发出质疑的声音,影山在幼苗的另一边坐了下来,抬眼平淡的看向灵幻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知道这是什么植物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种叶子……应该是玫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轻轻捏了下柔嫩的软叶,灵幻又收回手伸了个懒腰,往后半撑在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用超能力应该可以让它绽放的吧?”随后他又想到了什么,“不过还是由自己精心照料,花才会开得更美丽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加以任何言语,影山却悄悄在心中夸赞能洞悉他一切想法的灵幻。

  

  师父真的很厉害啊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,这颗星球为什么要叫B-612?后面的数字和你的编号一样,不会很讨厌吗?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望着远处慢慢走来的沙金色狐狸,放开挣扎的黑猫。

  

  “用编号叫我也没有关系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停顿了一下,像是在思考。

  

  “关于这颗星球的名字……应该也是编号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短促地啊了一声,他记起影山说过曾在圣所无聊时,便跑进自己的精神图景,去数那些视野内的星球。

  

  抬手去揉乱了影山的发,灵幻朝他笑着,将自己最柔和的一面,不带丝毫保留的交给影山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后就由我,二十一世纪灵能界的天才新星兼天才编制向导,灵幻新隆!来告诉你那些星球的名字吧!”

  

  黑猫终于跑到了狐狸的身边,两个精神体在这颗小小的星球上追逐打闹,伴随着幼苗的一点生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影山的玫瑰最终会长成何样,他本人也无从得知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还在圣所时,这颗星球上就没有一丝生气,很难想象一个小孩的精神图景会是这样的孤寂。

  

  玫瑰的种子是何时播种下去?又是何时生长出幼苗的?

  

  他想要去剖析,想要去了解,但碍于对自己匮乏的认知,他还是没能想出个所以然。

  

  或许去找师父就能很快清楚了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影山又马上否定了自己的想法,他不想被自己的师父认为还没有长大。

  

  塔的人在五年前,来到影山宅将他带走后,塔里好像在进行着什么仪式,非常热闹,但是只有他被关入静音室观察了一个月。

  

  他很害怕,但没有任何反抗的办法,如果使用超能力,失控了怎么办?这个后果他不愿去想。

  

  远离了自己的家人后的一年里,他每天活在迷茫之中,最终他跑出塔在大街上游走,推开了不起眼的、相谈所的门。

  

  那里的向导给了能够拥有自我的、活下来的机会。

  

  也给了他安稳的居所。

  

  宇宙之广阔,让这颗小小的行星看上去是那么渺小与脆弱,犹如少年的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你啊,也改改这个毛病吧?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像是早就预料到了,也没转身去向来人问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总不能一有不顺心的事,就跑到自己的世界里生闷气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向导带着安抚的意味拍上哨兵的肩。

  

  “都是因为师父说的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稍显阴沉的指责让灵幻刚到嘴边的语言又咽下肚去,恨不得飞身去扇两天前的自己一巴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“龙套还是小孩子嘛!肯定对恋爱这种事情不擅长……那么就交给我这个有经验的大人吧!我可是很受欢迎呢,保证有你需要的经验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呢?

  

  这样不是把自己在弟子心目中强大高深、沉稳寡欲的形象摧毁了吗?

  

  灵幻焦躁得扯住衣角,他理应得到的报应终于降临在他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说出那样的话,或许是自己实际上没有任何恋爱经历,又想在弟子面前表现,才不假思索地吹嘘。

  

  又或许是看见提及心上人时的少年太过耀眼,蛰痛了心脏,才口无遮拦地捏造虚实。

  

  向导的心猛地颤抖,他在想着什么?他在期待着什么?他在渴求着什么?

  

  灵幻望向影山清澈的双眸,痛斥自己的卑劣与无耻。

  

  他怎么能对这个于他而言代表着希望的少年,渴望着……结合?

  

  突然捂住自己的半张脸,灵幻恍惚地不断重复这两个字,凭借着最后一丝清醒,他离开影山的精神图景,逃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?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能够感知到自己师父强烈波动的情绪,但他愿意等那人的主动商量。

  

  他会给灵幻足够的时间,直到灵幻意识到自己的心意。

  

  就算这过程异常难熬,自己的心会异常酸涩,但只要灵幻的身边始终唯他一人,那么他就可以把自己不曾有的耐心,破例拾起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没关系的。

  

  他得耐心点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这么安慰着自己,手指深陷入沙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房间里荡着一串水声,灵幻逃出来后就从床上起来跑去洗脸,目不转睛地盯着镜子中狼狈的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见到少年的第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少年纯澈的眼眸,信任的神情,依赖的举措,都给予了我被需要的满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灵幻一掌拍在镜子上,对着自己怒目而视,他的声音充斥着痛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知道不该这样!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知道,但我的心不能撒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能够忍受少年在痛苦迷茫时第一个想到的不是你?少年开心时不是对着你?少年悲伤时不是因为你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承认吧,你很贪婪,你想要少年的全部情感都与你有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灵幻低下了头,额贴着抵在玻璃上的手臂,还在发出无谓地反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,我只是因为同情,才会那么在乎他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么谁来同情我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连少年的恋爱都不敢给出建议,还用尖锐的话试图也刺痛他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敢说你看见少年生气地跑走时,内心没有雀跃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是个卑鄙的大人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响起最后一声悲鸣,灵幻沿着洗漱台蹲下,他将自己蜷缩起来,不大的洗浴间有着他自己的抽泣声,声音再次落到他耳中就是不善的嘲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他真是个混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敲键盘的声音,翻动书页的声音,空调的声音,模糊不清地交谈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切都不被办公室里的两人注意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处理着电脑上的文件,思绪却飞向天外,毕竟他的暗恋对象就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看着书。

  

  暗恋对象?

  

  冷嘲自己一声,灵幻忽然感到口渴,拿起桌上的热茶就要喝,他忽然回过神,庆幸地放下,舔了舔干燥的唇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刚抬起的手在空中滞留了两秒才又放到原处,他把视线重新落回书本。

  

  二人之间的氛围分外僵硬,自灵幻逃走的那天以来,他们就有了隔阂,而这隔阂,也是灵幻亲手建立起的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不再会随意搭在影山的肩上,不再会让影山帮他用超能力放凉什么东西,不再会和影山叽叽喳喳地闲聊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好像成了真正的普通师徒,但是影山不会允许他们的关系一直都这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。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抬起头来看他,目光是克制与疏离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事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吃拉面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还是影山茂夫第一次主动向灵幻新隆提出邀请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愣住了,然后迟疑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,什么时候去吃?”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拉面馆很热闹,人流不止,老板和服务员都忙得脚不沾地,拉面的热气袭来,铺洒在脸上模糊了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两份拉面都只有四片叉烧和一颗卤蛋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沉着脸,拿上筷子毫不客气地从灵幻碗里夹走两片叉烧和半个卤蛋,也不给他说话的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说过我还在长身体,要多吃点,所以谢谢师父,这些我就收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任他夹走配菜后,灵幻沉默地吃起面来,斜眼看去,少年正如同幼兽用虎牙恶狠狠地撕咬着肉片,向导一脸心虚,又不敢作声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知道这种疏远维持不了多久,就会被少年心性的影山摧毁,他无奈地叹息。

  

  雏鸟情结真害人。

  

  但有些高兴。

  

  抑制住内心,灵幻不屑地唾弃着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和我在一起不开心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,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

  

  还在晃神的灵幻下意识回答了影山的质问,转头看他时,灵幻心下一惊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的双眸是黝黑的,盯着人看时会让人有一种要掉进去的错觉,不过他的脸色又苍白过头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这几天和我相处的时候,完全没有对我笑过。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委屈地垂下头,连带着不知什么时候跑出来,窝在灵幻脚边的黑猫也跟着无精打采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不是最近工作比较忙嘛!而且也没什么值得笑的事情发生啊!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打着哈哈,暗道不好。

  

  他只顾着要保持距离,却忘了影山也是个心思细腻的男孩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再抬头时,他的眼中有着明显的怒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我和师父在一起,无论做什么都会很开心,都会想要笑着和您相处!”

  

  哈?

  

  灵幻的心脏跳动着,声音大得快要听不见其他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不不不,灵幻新隆你别误会了,这只是龙套的雏鸟情结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绝对不能再妄想些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对着自己这么解释,逐渐平复下来,他温柔地望向影山,避免了与他的眼神交汇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,你这么说我真的很高兴,但是之前我们确实有点太亲昵了,你不是有喜欢的人吗?被看见了会误会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以后还是保持一点距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最后一个音节落下,灵幻这么说他的心会疼吗?

  

  答案是会的,而且疼得他想呕血,生生含着那股腥味在嘴里辗转,以此来惩罚自己的恶行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新隆是一个罪人,他对自己的弟子产生了非分之想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判决结果为——处以死刑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不,你也成长了呢,接下来我会向塔申请退休,去外面的社会专心经营相谈所,参战的事我也会努力和塔周旋,让你不用再去了,若还是不行,就陪你做完任务再退休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以后还是不要再见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黑猫不安地来回走动,影山的情绪犹如巨浪翻滚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,您要抛下我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他的声线颤抖,灵幻狠下心来不去看他,即使自己的声音也一样不稳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是不要再来往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影山茂夫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将碗筷放到一边,便于老板收拾,他自己则趴在了臂弯里。

  

  他是怎么得出不再来往的结论的?

  

  也许是他想要自我折磨,也许他真的下定了决心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这天夜晚来临后,灵幻看着熟悉的B-612小行星,崩溃地蹲下身。

  

  他对影山没有任何防备心,在睡着时能够被轻易地带进精神图景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认知让成年向导颓废了一小段时间,直到精神体蹭了蹭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

  狐狸转头,示意他往前看。

  

  不远处是一点红,灵幻有些疑惑这荒凉的行星还能有这样艳丽的颜色,他朝那儿走去,不过片刻又跑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那里,曾有一株玫瑰的幼苗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喘着气,单膝跪下去看这奇迹般的颜色。

  

  幼苗在这短短的两周内已然结为花苞,娇艳欲滴的红像在倾诉主人的爱意,察觉到了来人的气息,玫瑰又缓慢地张开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倒吸一口冷气,玫瑰的生长他看在眼里,但他不敢相信能让玫瑰生长的人是他,灵幻新隆。

  

  心中下了决定,灵幻就在旁边等待着,等到玫瑰完全绽放。

  

  红艳艳的花瓣,每一瓣的弧度都恰到好处,顶端微微下卷,犹如燃烧着的火焰,赤红热烈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因他而绽放的美丽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看得入迷,稍后狐狸拽上他的衣服,带他去往行星的背面。

  

  向导从没有去过B-612的背面,因为只要他来到这里,就会马上被哨兵发现,再一起挨着玫瑰的幼苗坐下聊天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心情复杂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白日才说过不要来往,傍晚又跑到别人的精神图景养玫瑰。

  

  他这个成年向导做得真差劲啊。

  

  B-612小行星的背面也是一样没有生机,唯一有什么差别,就是光线暗多了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眼尖的看见暗处有一个人影跪坐在地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龙套?”

  

  人影没有回应他的话,但是灵幻从他的身形与气息感觉得出来,他就是影山茂夫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,你怎么在这儿?白天我说的话的确有些严重了,对不起,所以别生气了,我们以后还是能够在一起见面的!”

  

  仍没有回应,灵幻站到他面前蹲下去看他,察觉到他的双眼无神时,慌张起来,他摇晃着影山的肩膀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——龙套!你怎么了?快点回过神啊!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影山的眼神有了焦距,神色却异常冷酷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谁?为什么在这里?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的双手还搭在影山肩上,他就着这个姿势去探影山的额头测温度。

  

  这行为在影山看来非常愚蠢,精神图景中的一切,都是虚实交加的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周围升起一圈屏障,超能力将灵幻排除在外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是龙套,我是影山茂夫。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不懂这有什么区别,看着要离开的影山,他又追上前去,隔着屏障与他交谈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都是同一个人啊,龙套,你为什么要这么说?而且一个人给他人的感觉是不会变的,你明明就是龙套,也就是影山茂夫。”

  

  呱噪的人还在旁边,这颗行星也太小,影山不能找到什么藏身之处,他只好选择投降,解开了屏障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得意地轻哼一声,往影山那边走了一步,离他更近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竖起一根食指,从容地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虽然我不知道你怎么了,但是你就是你,先别急着否认啊,是对自己的某一点不满意吗?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猜得很准,让他停止了走动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正要说些什么,忽然看到某个熟悉的身影,表情变得冰冷。

  

  察觉到他的情绪变化,灵幻转过身就看见了,另一个影山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快步走到灵幻身边抓住了他的手,???冷淡地扯了下嘴角,像是在嘲讽影山的愚拙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,你怎么到了这边?他没有伤害您吧?没有对您说什么奇怪的话吧?我刚刚做了个梦,醒来后才发现您又跑进来了,对不起,没有及时发现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两个影山茂夫……龙套,你什么时候把你自己看成两个人对待了?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并没有回答影山,反而提出了自己的疑问,他被影山拉着离开了B-612的背面,也远离了站在原地不动的???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很容易失控,请师父不要再去到背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们一直走到正面才缓下步伐,灵幻对他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是龙套,也是你,我不可能放着龙套不管。”

  

  啊,说出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想着,内心却没多大波澜,大抵是见过了玫瑰,和那个孤独的影山。

  

  前方的人停了下来,影山转身看着灵幻,他不曾言语,灵幻却知道他肯定是在等一个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欺诈师这个名号灵幻从来没有在意过,因为他有自信不会把真实的自己暴露给任何人,这样就不会被人揪着骂他是欺诈师。

  

  算啦,爱怎么样怎么样吧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握住了影山一直没舍得放开的手,他只是笑着,逐渐有泪顺着脸颊滑下。

  

  他认输,输给了自己的心,也输给了影山茂夫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喜欢你啊,龙套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灵幻盘腿坐着,面前是一本电脑,年下的恋人把头埋在他的肩上,双手如桎梏般抱紧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,放松点,你这样我要怎么工作啊?”

  

  他们在灵幻办公室的沙发上挤着,灵幻拍了拍影山横在他胸前的手臂,少年却收得更紧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好不容易才坦诚,我很开心,所以不能让师父再逃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你啊,我已经不会再跑了哦?!所以说,快松开啊!我不能打字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,我也喜欢你,从很早以前就喜欢了,那天与您提到的人也是您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突然之间要说这个啊!

  

  灵幻脸色骤变,将头转向另一边。

  

  不能被这家伙看见,他绝对会得意的!!!

  

  脸上传来触感,影山扳过了灵幻的脸,二人对视,灵幻甚至能够看见影山眼中倒映着的、自己熟透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要和师父永远在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又想哭了,他忍着泪意,抬手覆上影山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,永远在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影山没有告诉灵幻,他到底做了什么样的梦。

  

  那时,醒后的影山背上全是冷汗,他只是急切地想要找到灵幻,就发现灵幻已经跑到他的精神图景里了。

  

  看到灵幻的第一眼,影山是愉悦的,但望见另一个自己,他的笑容便很快收敛。

  

  他直接带走了灵幻,远离那个讨厌的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偶尔,他能听见那个自己对灵幻的不屑与厌恶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不会追究,毕竟他们有着唯一的相同点,共有一颗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群人太可恨了!!!”

  

  向导怒而把手中的文件砸向桌子,纸张散了一地。

  

  那是批准书,塔已经准许了灵幻陪同影山去参战,条件是他们需要提前一周去战场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快就批好了,塔真是什么物资人员都要用个彻底才肯罢休啊!”

  

  听了他的话,影山一边盯着灵幻,一边催动超能力把文件整理好放回了桌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关系的,只要有师父陪着就没问题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耳尖染红,灵幻轻咳一声,他从没在话术上输给任何人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是个例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窗外是快速移动的风景,灵幻靠着车窗,垂下的手与看书的影山交握。他们正被送往战场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营地,几排平顶房挨在一起,管理员安排他们两个住同一间房,理由为灵幻是影山的陪同向导,疗伤与安抚会更方便,也帮后面赶来的哨兵向导留出了空房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很乐意,拿着行李就到了屋内,倒是灵幻有些别扭,他拍了拍自己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他可是个成年向导,像个女高中生是怎样啊?!

  

  随后他气势汹汹地进了房门,看见只有他们的空间,灵幻又很不争气地焉了,朝影山摆摆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,你先去问管理员要些洗漱用品,我在这边放一下东西。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应了一声,剩下灵幻把他和自己的东西全部整理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趴在床上,侧头看向中间隔了条过道的另一张床铺,心里乱糟糟的思绪像丝线,快将他包裹成茧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,东西拿回来了,要放哪里?”

  

  拿着几袋子东西的影山打开门就看见灵幻像咸鱼一样,笔直地趴在床上,后者听到影山的声音,抬起头往卫生间的方向努努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做好一切准备工作,第二天一早,管理员就来敲门带他们去了前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枪械与肢体散落一地,黑色的乌鸦在枪林弹雨中,毫无畏惧地站在躯体上啃食血肉。

  

  炮声中掺杂了野兽的嘶吼声与人类的惨叫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仍对这种场景感到不适,灵幻走在他前面,挪动步子挡住了一大片血腥。

  

  天色被鲜血染红,直至日轮沉下,银色的月光洒在影山身上,第一场战争才算结束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,回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拍上影山的肩,拉着他的手回住所,到了房间,影山直接扑向灵幻,树袋熊一般扒在他身上,身体轻颤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战争真的很可怕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就算影山在战场表现得多么强大与冷静,他到底还是个15岁的男孩,灵幻也抱住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,我们一起度过后面的两场战争吧,回去以后,我不会再让你接这种任务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之后我们就一起去经营相谈所,当一对普通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头顶有些重量,灵幻只瞧见一条黑色的尾巴在眼前摇晃,便知道是影山的黑猫又偷偷溜出来了,两人互相抱着,温暖着,汲取对方的体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真可悲啊……呵呵,让小孩子,来参战,咳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这是影山下手时,一个濒死的人告诉他的话,那人狂妄地笑着,知道自己反正都会迎来终结,便口不择言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孩,你也是,被利用了还乖乖给塔工作,你可是被利用了哦!哈哈哈!”

  

  那人口中吐着鲜血,似乎想要影山听清他的讽刺,逐渐嘶吼起来,到最后竟是泪流满面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……都被塔利用了啊……我那么信任他们,期待,能够有一个安稳的后半生,哈……利用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就这么看着他停止了呼吸,身体的疼痛远不及他内心的闷意让他心烦。

  

  利用……

  

  利用什么的,他不知道,也不理解。

  

  他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嘭——!!”

  

  腹部传来火辣辣的疼,影山颤着手捂住被贯穿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“战场上别发呆啊!蠢货!”还有一口气的人跪伏在地上,他面目狰狞,仅剩的一只手抓着枪,“哈哈哈!我杀了612!我杀了他!我是最强的!塔一定会重新选择我的!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眼前发黑,他努力支撑着自己的意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,不行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仿佛看见了曾经屈服于他手下的亡魂,血淋的手臂向他抓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师父还在战场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手臂延伸着,血肉一片一片的撕裂掉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能让他出来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带着腥味的血手停在他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我都是被利用的人,其实没必要互相厮杀的吧?利用我们的人都还在沾沾自喜地活着,让我们一起联手杀了他们!”

  

  他的声音如同恶鬼,爬上影山的后背,将他推向那些残肢断臂。

  

  黑暗将所有的一切吞噬,影山看不清任何东西,连同他自己也消失在其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???站起身,那人看见有戏又想着嚷嚷,但被瞬间形成的龙卷风抛起,像是狂风中的杂草,变得支离破碎。

  

  “只有我能帮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……?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还在处理远处的敌人,就感受到一股劲风撕扯着自己,他看向龙卷风的方向。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会有龙卷风?

  

  风眼里面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突然朝着风眼奔去,一路上躲避着炮火,也不管身上还在流血的伤口扯得生疼,他大喊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!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拼尽全力也没能拉住他,想靠近影山,风的力量却阻拦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见一个黑影,随即睁大了眼,那是影山的黑猫——已经变成了一只黑豹。

  

  黑豹反抗了命令,选择遵从主人的内心,它托起灵幻,朝影山跑去。

  

  向导抬起一只手遮在眼前,挡住纷飞地血滴,在黑豹也不能伏他过去的地方,一跃而起抱住了哨兵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过了,我不是龙套,也不认识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???的屏障再次展开,这让灵幻想起了在精神图景的那一次。

  

  “告诉我吧,龙套!你在想着什么,你在困扰着什么!”

  

  一个大步走到???面前,灵幻把他抱在怀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要帮你!龙套,我想更多的了解你啊!”

  

  不,他不是我!

  

  影山只能看见灵幻满是伤痕的身体,他在内心嘶吼。

  

  师父!快离开他!

  

  灵幻咬牙按住影山的后脑,使他与自己额头相贴,他在心中祈祷。

  

  希望不会抗拒他的精神体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狐狸落在地面上,找寻着影山的气息,就跑到了玫瑰的旁边。

  

  它伸出爪子碰了碰玫瑰的花瓣,违背主人意愿的玫瑰很快张开花心,那里蜷缩着一个小小的影山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哭泣着,周围的空气中有超能力在浮动,狐狸小心地蹭了蹭他,对于他溢出的情感全盘接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放开!”

  

  知晓了灵幻是在探查自己的内心,???用手去推他,然后被灵幻一个头锤砸得懵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可能放开!”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,你原来一直都在压抑着自己吗?我什么都不知道……我不知道啊!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抱紧了少年,这是他做出的回应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!龙套,我是一个骗子,一个软弱的成年人,没有灵能力,还把你骗了那么久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他低泣一声,苦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骗了你这么久,让你对我心存芥蒂,真实的我是个很差劲的欺诈师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我的事情你也不用太在意啦!重要的是你自己!龙套,每个人都是这样的,这不算什么奇怪的事,你要接纳自己的一切,接受自我!你一定没问题的,一定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以他们为中心,乌云散开,龙卷风停息,战场上已没有他们的敌人。

  

  B-612小行星不再分明暗面,玫瑰中的少年也不再哭泣,安稳地躺在了花心,成为玫瑰的一部分,狐狸看见玫瑰开得更艳了,就低下头颅去亲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???看着灵幻,思考稍久,伸手抹去了他眼角的泪珠,轻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我认识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。”

  

  嘴唇贴上嘴唇,影山踮起脚,蜻蜓点水般给了灵幻一个吻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都脏兮兮的,但是谁也没撒开抱住对方的双手。

  

  在散开的云层中心,为第二场战争画上了句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灵幻先生想要什么奖励呢?”

  

  管理员问着办公桌前的灵幻,后者正一脸悠闲地翘着二郎腿。

  

  “唔,后天就是茂夫的生日了,帮他要一个蛋糕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记事本上记了下来,管理员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了612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知道,在塔中仅有手拿话语权的人才配赋予尊称,但他还是不厌其烦地要求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影山茂夫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话的人点着下巴想了想,勾唇笑得友善。

  

  “要最豪华、最贵、最好吃的手工蛋糕,对了,说起来你好像有上过烹饪课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?”

  

  管理员有着不好的预感,灵幻一脸坦然地拍了下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!那么就由你来负责做蛋糕吧!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不对!灵幻先生,您是不是对烹饪课有什么误解?!我最多学过做小点心!”

  

  撑着桌子站起来,管理员被吓得快要尖叫。

  

  “谁管你啊?跟塔说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,蛋糕做出来不符合以上任意一个要求的,都不要哦~”

  

  “等等!灵幻先生,您不能仗着自己是编制向导欺负我们底层管理员啊!灵幻先生?灵幻先生!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他的话音未落,灵幻就毫不客气地拿起外套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成年向导还记得,就是这个无能的管理员,向塔引荐的影山让他参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,您去哪里了?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把被褥叠好,看见回来的灵幻随口问了一句,灵幻把皮鞋放在玄关处,外套便随手扔在床上。

  

  向导在平时没有剧烈运动时穿搭都是西装三件套,这一点让哨兵奇怪。

  

  每天穿西装不会很累吗?

  

  “这次我们表现挺好,塔让我们自行选择奖励,大概是知道给点好处才会更有动力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选的什么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嗯,一些生活用品。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又爬上床,刚靠在床头上,一个黑脑袋就靠了过来,他闭着眼去敷衍地摸了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,它这个样子变不回去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迟疑地瞧了眼自己连物种都变了的精神体,有些不确定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概是不行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惜,还是小黑猫的时候可爱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带着也很方便,往衣服口袋里一装,接委托或者任务时,无聊了就可以薅。

  

  黑豹欢快摇动的尾巴静止了,它仿佛知道自己被嫌弃体型太大,就拿脑袋去蹭灵幻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啦。但是你还是不可爱。”

  

  发出一声呜咽,黑豹立在床前,眼神有着人性化的幽怨,把灵幻笑得舒展了眉眼,他坐起身抱住黑豹,顺着它光滑的毛发。

  

  “但你是最帅的精神体。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还想带着自己如水似潮的母爱亲亲黑豹的额头,怀中的黑脑袋便没了踪影,随后钻进来的是另一个幽怨的黑脑袋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为什么和我精神体的关系变得那么好了?”

  

  天知道影山为灵幻泡了一壶茶回来后,发现属于他的位置被自己的精神体强占了的感受是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哭笑不得,灵幻把没能给黑豹的亲亲送给了它的主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,它是你的精神体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许。师父一直看着我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也只有在面对灵幻时,影山才会有青春期男孩的任性,但对灵幻来说,何乐而不为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华丽的蛋糕摆在桌上,周围是一片漆黑,然而蜡烛已经点燃,柔和了两个人脸庞的轮廓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顶着一头的彩带,望着笑得灿烂的成年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!祝你16岁生日快乐!今天想做什么事,只要在我能力范围内,我都可以允许哦!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都可以吗?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呆了一下,影山毫不犹豫地接话让他很难不猜测,少年是不是早就有所准备。

  

  “额,能力范围内……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想要亲师父可以吗?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完全不理会灵幻纠结的神情,就亲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师父在意,那就由他主动吧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只有在成年后才能看见主动的师父……

  

  有点久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,龙套!接吻的时候不专心,可是对另一半的不尊重哦?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被灵幻的话说得一个激灵,缓慢眨了下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你知道就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理解得很彻底呢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灵幻缺氧前一秒的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清风吹散了血味,金色的光照耀大地,总算洗尽这炼狱一般的战场,乌鸦也不再停留,换成大雁在枯木上稍作停歇又南飞。

  

  战争的结束让许多人都松了口气,他们抱着伴侣哭泣、亦或是望着天边的日轮发呆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和灵幻已经坐上了回程的车,二人头挨着头、肩挨着肩地靠在一起,十指交握,坦坦荡荡地露在毛毯外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他们已经在影山的精神图景中相遇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抱着自己的膝盖,看向远处散发着蓝色光晕的星球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会想要去其他星球看看吗?我可以带您去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小子太不诚实了。

  

  与影山半斤八两的灵幻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里就很好啦!若看太多风景就是贪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这么说来……我灵幻新隆就在这里【住下】吧!”

  

  就让他看着少年的心,日夜不停地,去感受少年眼中的他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感慨自己这是栽到坑底了,又转头聆听着影山的告白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,我真的好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向他伸出了手,邀请他一起【居住】在小小的B-612上。

  

  挺值的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与他相握,轻柔得仿佛不想惊扰了少年的美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喜欢你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这荒凉的土地上,他将长居于此,去回应少年晦涩的情感。

  

  自此,B-612小行星多了一位名叫【灵幻新隆】的主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*灵幻新隆生日快乐o(o・`з・´o)ノ!!!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*这篇原本写到了一半,就突然发现有好多茂灵小王子文学的粮产出来了???

  好吧,决定了!晚点再发!

  

  然后成为师匠生贺_(:з」∠)_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*一张粮票就可以获得彩蛋:

  《如何对待不安的影山茂夫?》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by   灵幻新隆

评论(4)

热度(766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