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酒吟

这个人跑路了,不要关注不要关注不要关注!!

【茂灵】热意缠心

  *全文5.5k+,略微原作向,ooc警告

  

  *第一篇茂灵文,激情码字,毫无逻辑可言

  

  *谨慎观看OWO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今年的夏天真热啊!”


  相谈所的所长灵幻新隆此刻不顾形象地仰躺在转椅上,他伸手松了松粉色的领带,发出一声叹息。

  

  “空调竟然在这个时期坏了,芹泽回家陪伴母亲,小酒窝也因为热去了别的地方……话说恶灵会感觉到热吗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他正值暑期的弟子坐在小小的招待处写着作业,少年的背后亦是湿润一片,但脸上没多少表情,若不是那亮晶晶的汗水和发红的脸颊,灵幻恐怕会以为相谈所内感到炎热的只有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放下手中的笔,抬眼看向他的师父却不言一语,对视片刻,灵幻了然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——今天相谈所暂停营业,龙套,我带你去吃冰棒!”

  

  欺诈师就这么草率的选择了罢工,这让影山稍感意外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,这样没关系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关系没关系!天气这么热,委托人也给我打过电话说今天不会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无所谓的摆摆手,没把赚钱放在第一位的灵幻拿起椅背上的外套,站在了影山面前,那头沙金色的软发在刺眼的阳光下浮动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瞧了一眼便很快收回目光,他庆幸天气的炎热让他发下的耳朵通红,才能够遮掩自己的肉体出卖灵魂后显露的贪婪。

  

  他喜欢眼前年长的欺诈师,不知从何时起,他的眼中就只有那一抹金,留在他眼底,忽视不能,抹去不了,就这么染上他惨白的人生,直至他惊觉那抹金已经从心中溢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兜不住呀,对那个人的欢喜,只要一想到他,情感就会像坏掉的水龙头,积满水槽还不罢休,势必要把整个空间盈满。

  

  他在情感的大海里沉浮,却感到了安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卖冰棒的老板是个好心人,冰柜里冷气开得很足,拿出的冰棒还围绕着一片冷雾,灵幻付了钱,手里拿上装着冰汽水的袋子,便想和弟子去公园里坐坐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打算并不是灵幻贸然决定的,自影山上了高中后,他们可就更难这样相处了,所以他想趁着初升高时的暑假,与弟子久违地再聊聊天。

  

  不然他怕再见面时,二人甚至会没有共同话题可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影山默默跟在灵幻身旁发呆,手里还拿着酷暑下逐渐融化的冰棒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!龙套,再不吃,冰棒要化了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身旁的人指了指快要掉落的冰棒,影山猛地回过神,却被这天气热糊了脑,几乎将剩下的冰棒全部咬碎咽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唔!——”太冰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,龙套,你就算想快点吃完也不用这么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么说着,灵幻还是换了只手拿冰棒,从口袋里拿出纸巾递给狼狈的少年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谢谢师父。”

  

  接过纸巾时,影山不小心碰到了灵幻的指尖,或许是拿着冰棒的缘故,被冷气浸没后的指尖有些凉。

  

  还不等影山再细去琢磨那冷意,灵幻已经把手收了回去。他有些失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又走了一段路,看见公园的大门,灵幻发出一声欢呼。

  

  “终于到了!”

  

  汗水已经将他的头发打湿,黏糊糊的贴在额上,他有些不舒服的抓了下,露出光洁的额头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找了一处荫蔽休息,透过树叶缝隙的光斑映在灵幻红润的脸上,他略仰起头半眯眼,整个人都是极为放松的状态。毕竟身旁有他最为可靠的弟子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不知该怎么办才好,满脑子都是自家师父修长的脖颈和凸起的喉结,又想到微微露出的诱人锁骨,他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没觉得蝉鸣这么吵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十一岁以前的影山对什么都没兴趣,或许会有一时的好奇,到了最后还是会失去耐心,不再去探究。

  

  那时的他一直都觉得天气没什么变化,春暖秋凉,夏热冬寒,于他而言不过像是知道明天父母回家后会做什么样的饭菜,仅仅知道,却不在意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当灵幻毫不犹豫的向他抛下绳子时,影山突然能感受到了四季。

  

  春季,同师父与家人,还有朋友,在山顶一边赏樱一边吃热气腾腾的章鱼烧,他会觉得飘在师父周身的樱花味道太过香甜。太香导致他打了个喷嚏,让师父着急得以为他患了花粉症,太甜导致他口中的章鱼烧都只剩面糊味,被师父看出来却误会是他吃腻了。

  

  夏季,和师父与家人在沙滩上玩耍,他恶作剧似的用超能力把海水掀起,一股脑浇在了躺在沙滩垫上的师父身上。后来师父严肃地告诉他,海的味道很咸。但他仍没有愧疚的意思,反而期待着以后的夏季还能去海边。只有他们二人的海边。

  

  秋季,帮师父处理骤然增多的委托,解决掉恶灵,他会听着师父浮夸的赞誉,跟他去吃一碗只有两片叉烧的拉面,然后静静地望着师父用自己的筷子,把碗里的半个卤蛋和两片叉烧夹给他,嘴里念叨着长身体期间要多吃点。后来他仔细地想了想。秋天的风景很好看。他目不转睛地看着身穿灰西装的欺诈师。

  

  冬季,他会在家人的允许下。甚至说是乐意也不为过。跑到师父家,陪他度过年关最后一个钟头,在他家的阳台看着升起的烟花绽放,光芒照在脸上暖暖的,手里捧着的茶也不断传输着热量。这时的师父会呆呆的望着烟花升起绽放,又落下消散,没有平日里的游刃有余和自信,眼中有着他不懂的情绪,所以他悄悄挪了挪步子,与师父的距离近一点,再近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是他的师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影山心里忽然有了一团郁结,闷闷地坐在灵幻身边,不再去看他。

  

  夏蝉不知疲倦地叫着,撕心裂肺地好像在控诉着什么,热浪翻滚着,与风一起拍打在身上,带起一阵热意,影山的心也跟着变得灼热。

  

  热得他难受,也烫得他喘不过气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眼角泛着红,心中的委屈却不能与身旁的成年人诉说。

  

  他该怎么办才好?

  

  夏天真热啊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没里头的想着这两句不沾边的话,脸上就突然被冰了,他瑟缩一下,转过头不满地看向始作俑者。

  

  “想什么这么入迷啊?”

  

  讨厌的欺诈师笑着望向少年,将冰汽水递给他,后者赌气似的垂下头不理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,我们龙套也在青春期啊,有什么在意的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随时都可以跟我谈谈哦!龙套的话就不收你费用了,陪我去吃章鱼烧就行啦!”

  

  看吧,这个欺诈师没有丝毫自觉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的眉眼被挡在过长的刘海下,倒显得有些阴郁了。

  

  真讨厌啊,欺诈师什么的。

  

  为了自己的利益欺骗别人,得到目的后就直接撒手不管,完全不顾及当事人的感受,真是非常自私的人啊。

  

  青春期的少年心中,恶意单纯直白,他看向笑容灿烂的男人,面无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有一个喜欢的人,他没有自觉,不,应该说他是太过自觉,故意忽视了我的情感,我想跟他挑明,但每一次都会找撇脚的理由跑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敢上去追问,因为他是个很胆小的人,我这么做,要是他逃跑了怎么办?明明是个胆小的人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说着,影山的双眼不住地累积着泪水,声音颤抖,让欺诈师泄了气,僵在一旁默不作声地听着少年的自白。

  

  “明明是个胆小的人,为什么我总是有一种感觉,只要我说出来,他就会带着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,跑到别的地方去,不让我找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天气热得他红透了脸,热风吹得他落下了泪。额发飘起,影山的口舌异常干燥,双眼却仿佛要把身体中剩余的水分抽干。

  

  泪水怎么样也止不住,他慌乱地用手臂去擦脸,不想让这个举动被眼前的年长者看作是不成熟,但他反而越哭越凶,似是将之前隐忍的压力全部释放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破罐子摔碎般,影山将自己的心剖出来,血淋淋的,鲜红的,跳动着的心,小心地拿给心上人看。

  

  瞧啊,师父,我有多喜欢您,我的心会告诉您的,所以请不要逃走,请不要害怕,我就在这里啊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已然说不出任何话,他察觉到少年的心思后就开始不动声色地远离。他不能这么做,让一个尚在青春年华的少年把时间浪费在他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在乎世人对他的看法,但是影山不行,龙套不行,影山茂夫更不行。

  

  他应该有更好的人生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欺诈师选择欺骗自己,把那份与少年相呼应的心意死死压在心底,就算是这样,潜意识里,这份情感所在的地方还是一片净土,被他小心地用血肉掩藏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,对不起,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话还未说完,柔软的唇便覆了上来,带着冷意,影山轻轻落下一吻,他像是视死如归地紧闭眼,又匆匆后退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能听师父说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哈?”

  

  失神的灵幻听见影山的结论,面露不爽,影山也不回应,他站起身朝公园外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!你要去哪儿?你的告白我知道了,但是我们并不合适啊!你上高中后会有更多与人的联系,那个时候你一定会遇见自己真正喜欢的人!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的超能力在周身浮动,自知不能再刺激他,灵幻生硬地转移了话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啊,龙套,章鱼烧的店还开着呢!我们要不要去买一份?”

  

  闻言,不远处的身影停下,转过身冷淡的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章鱼烧好吃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之前不都吃的那一家的嘛,肯定好吃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章鱼烧好吃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龙套?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察觉到他的不对劲,影山只是重复着那个问句,他的眼眸黑沉,泪水仍挂在脸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章鱼烧不好吃。”

  

  尤其是欺诈师买来的章鱼烧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一句截然不同的话落下,伴随着影山茂夫的消失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!”灵幻惊呼一声,指尖堪堪扫过他的衣角,没能抓住。年长者头疼的揉了揉额角。

  

  “啧,麻烦的小鬼,什么章鱼烧好不好吃的问题啊,谁知道答案是什么,真是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他表情淡定,用微颤的手拿出翻盖手机看着上面不断移动的点,无奈道:“幸好他的手机和我开了GPS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夏日的太阳亮的吓人,刺痛了影山的眼睛,他躺在麦田中,抬起手臂遮在眼上,周围漂浮着被溢出的超能力控制的石子。

  

  麦子的香味很宜人。他昏昏沉沉地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沙金色在太阳下闪烁着,麦浪翻滚,投下一片阴影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感到迷茫了,自己冲动的行为或许会让他和灵幻连师徒都做不成。

  

  麦田之中传出一声稍长的哀叹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!”

  

  熟悉的声音闯入了影山耳中,他震惊地坐起身,瞧着那一小抹沙金在这片庞大的沙金里浮动,却格外显眼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早把手机扔在了不知何处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一边嘀咕着什么一边挥开碍事的麦子,余光看见影山又要跑,一个大步上前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你啊!干嘛跑这么远,打车费很贵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……您是怎么找到这里的?”

  

  刚想教育弟子的灵幻愣了一下,打着哈哈说:“别忘了我可是二十一世纪灵能界的天才新星,灵幻新隆啊!”

  

  空气有一瞬间的沉默,灵幻为自己下意识的欺骗而心虚,妥协似的摆摆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路上遇见小酒窝,他告诉我,你遗留的超能力往这个方向流动。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那双湿漉漉的眼眸盯着灵幻,欺诈师没了谎言的加持,显得是那么不安。影山低下眼。

  

  他讨厌欺诈师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龙套,我没有好好回应你的心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讨厌欺诈师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知道你是从什么时候对我产生了这样的情感,对你的疏忽我也很抱歉。”

  

  茂夫讨厌欺诈师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两个在一起会有很多的困难,你的家人也不会允许你和一个骗子在一起的吧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龙套讨厌欺诈师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,您不能这么自私……”影山哽咽着出声,“家人那边我会去说明,我的朋友也一定会理解我,至于其他人怎么想……我不在乎,我只是想和您在一起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知道欺诈师其实也喜欢龙套。

  

  影山也知道灵幻新隆不会允许自己喜欢影山茂夫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是想和您一起生活,能够早上醒来和您一起洗漱,中午一起做饭闲聊,下午一起窝在床上看书工作,晚上互相依偎着睡觉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您担心的东西都不用怕,因为我就在这里,我就在这里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茂夫喜欢灵幻新隆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觉得自己的告白过于简单,手足无措,热意缠上心头,只好着急地用汗津津的双手反抓住灵幻。

  

  风云涌动,麦子推搡着发出声音,在少年看来那声音异常的不善,他的勇气被磨灭,等待着心上人给予自己的最后一击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深呼了一口气,消化着少年源源不断的爱意,而那股热意似乎顺着握紧的双手传达到了灵幻的心,他不敢抬眼看影山的表情,陷入了恐慌与焦虑,胆小的欺诈师这么说着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个自私的大人,但是骗自己真的好累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感到很热,两耳红得快要滴出血。欺诈师抬起头,对那个少年眨眨眼,将眼眶里的泪水压制着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交握的手都被汗水打湿,谁也没好到哪里去,即使如此,即使如此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影山茂夫。”

  

  欺诈师郑重的发声,接下来的话他将撕碎自己的所有谎言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试试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颗坦诚的心终于挨在一起,少年笑了,欺诈师也笑了,两人满脸是泪地抱在一起,恨不得将对方揉进魂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太阳仍然热辣辣的,晒在皮肤上有点烫人,麦子被风吹动,影山看见灵幻沙金色的头发飘起又落下,得到了恋人一个疑惑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摇了摇头,直视灵幻温柔的双眼,与他十指交握的手紧了紧,抬起另一只手拂掉他发上的麦粒,两个人的脸颊飞起红晕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学着欺诈师的样子眨了眨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年的夏天真热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一个小后续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影山微微抬头看着灵幻,用那双如小狗般可怜巴巴的眼睛盯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父,我可以亲您吗?”

  

  拉着他手的人不着痕迹地顿了一下,很快恢复正常,灵幻伸出食指,一副教育者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,我们约定好了的吧?在你成年之前只能牵手和拥抱。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可怜兮兮的低下了头,若是他有尾巴,此刻也会无精打采地垂在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到底是自己养大的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灵幻揉了揉影山顺滑的头发,顺势抚起少年的额发,稳住躁动不已的心跳,低头在上面烙上一吻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,可以了吧!真是的,青春期的小鬼都这么难缠的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影山愣在原地,手轻轻贴上刚才灵幻亲吻的地方,眼睁睁看着欺诈师的脖颈都变红,沉默地上前一步,扯住了他的领带往下拉,吻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软软的,凉凉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龙套!说好的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师父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等灵幻说完,影山已经松开他的领带,站回原位。灵幻磕磕绊绊的应了一声,随后又听到了影山的重量级发言。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师父很可爱,所以才忍不住亲了您,但这都是您的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???”

  

  灵幻不能理解天然鬼畜者的心理,感情他被弟子亲吻,他还成加害者了?

  

  但是观察到弟子的脸庞稍红,他抬手揉了揉自己发烫的耳垂,不自然地移开目光,嘴角荡起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嘛,就这样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吧。

  

  第一次写茂灵文,写的不太好,流水账很多,希望不要嫌弃QWQ

  

  很想看这样的茂灵,但是没什么人写,只好自割腿肉(noooooo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酒窝:天杀的小情侣,一天天的事儿真多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解个密:那时龙套问师匠“章鱼烧好不好吃”,想得到的回答是“如果是与你一起吃的话,会更好吃哦”

  

  〃∀〃

  

  感谢阅读_(:з」∠)_

评论(12)

热度(955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